2008年1月9日

奇怪的老師(一)


開始法文課已經一個多月了,除了覺得法文真的很難之外,就是覺得老師很帥,但也很怪!

他是一個很年輕的法國男生,大概二十幾,個子高,身材很好,有股傲氣。
一開始上課都沒怎樣,只是最近稍微比較有私下交談時發現,他的個性真的很怪!讓我忍不住大嘆:唯帥哥與小人難養也!

我現在上課的時程表是每週一三五,8PM~10PM,本週一因故缺席所以沒去,沒想到週三去上課時老師在課堂上說:

“上週沒來的那些膽小鬼,知道我要叫你們上台表演對話就不來了。”

本來還以為這是老師的幽默方式,自己還不以為意的跟著呵呵傻笑,因為其實近期的缺席率還滿高的,應該是虧全班吧?結果上課時老師三不五時一直會虧個兩句沒來上課的事情,比如,他看到我流露困惑的表情,便會說:


“嗯,不懂嗎?大概因為你上週沒來。”


當場有點三條斜線,老師怎麼小家子器愛虧人啊?

不過聽不懂乃是事實事實勝於雄辯誰叫他是我老師

所以罷了,不過這種自我解嘲自我安慰的心態一直到下段交手的時候就瓦解了

我想我老師真的不是幽默,他是真的怪。

課堂結束時,自己還喜茲茲的拿了上上堂的功課給他,以為他會誇獎我真乖都有做功課,沒想到他飄了一眼,說:

“現在給我也太晚了吧?” (冷漠的口吻)

我說: “唉啦,我很抱歉,我上週缺席…” (心虛)

沒想到老師居然回答: “你現在嘴巴上說抱歉,其實你心理一點都不覺得抱歉。” (不爽的表情)

我: “ㄟ~我…?!!” (大驚!)

老師: “你只是口頭上要裝禮貌,我才不認為你有抱歉的意思。” (不屑)

我一聽他那樣講整個呆愣(非常不擅長跟師長來這種對話),只好試圖以微笑來淹沒證據地說:“ 沒有啦~我真的很抱歉!” (強裝鎮定)

看他頗為不屑一顧的勉強把我功課收下(我發現他非常會做不屑的表情),整個人才稍微安心,但心理還是滴咕了一下: 

媽啊!老師也太會計較了吧!


回座位上收拾東西時忍不住跟隔壁同學抱怨說,老師還滿會記仇的,下次要小心點。


後來跟同學一起進了電梯,看到老師跟著尾隨進來,我還想假裝跟老師哈拉客套一下,沒想到老師又來了他那招牌帥哥不屑的表情,跟我說:

“你講話很小人。”

哇!

靠!

『小人』都出來了….

請注意他說小人這句時是用中文,所以可想我那時的訝異,我想說我是做了啥說了啥要被人說我是小人呀~。

我反應也是很激烈(果然經不起刺激),馬上用英文跟他說: 哇!你這說法誰教你的壓你知道這辭的用法嗎這這這很嚴重耶你知不知道?!這根本是一種指控耶!

他帥哥又開始撇嘴,用不屑的神情說: “噢,你也太認真了吧?控訴勒。” (什麼?!難道你那種不屑的表情跟語氣是在開玩笑咩?)

我依舊驚嚇中快要語無倫次力求鎮定: 什麼什麼我跟你說真的這真的很嚴重啦!你這話不能隨便跟人講~

“噢,好誒,那你教我,不嚴重小人要怎麼講?”


“…………….!!!! ”

哇~勒,整個無言,這老師的語言很難解讀耶!

我當場就皮皮挫的腦筋打結,不知怎麼回話的當下,幸好旁邊的同學很大聲的幫我解圍說:哈~不告訴你!

然後就走到校門口了,老師主動開口跟我們道別,我也馬上很機伶的說:Au revoir!

然後大步的往前一溜煙跑掉。


靠,我很俗辣耶。 (鬱悶地躲在角落畫圈圈...)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