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一些感慨

起了個大早看到昨夜的雨還持續在下

原本已經有點鬱悶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

這個週末要去打工,有廠商的產品推廣活動

說起來很諷刺,這樣的打工原本是為了因應這段時間沒有工作,但又需要存錢去巴黎所找的。

上個週末因為哭的希哩華拉所以推掉了一場週日的。現在感情沒了,但生活的責任一樣在,所以還是答應去了。

最近一直在思考自己感情處理的問題。

雖說馬克的事情我自認比起先前,復原跟當機立斷的“效率”已經進步很多。

但是還是很克制不住的說了很多絕話罵對方,因為他回信給我的內容,真的深深傷了我的心,使我必須使出比他更絕情的方式回敬他,讓自己找回尊嚴。

主動提分手,把話講完很爽,我以為我從此會好過,但其實沒有,相反的,迷惘的心情反而一直佔據著思緒,畢竟他是我愛過的男人,自己其實並不想如此粗暴的對待他,很想告訴他,其實我說的那些只是氣話。

但是因為自己已經發過最後一封信告訴他,自己不會再跟他連絡,也已經把他封鎖,現在這樣的確是沒有什麼立場再寫信給他。

總覺得如果一直這樣想下去,這件事情還是會一直困擾著我,不想自己繼續沉浸在這樣的內心掙扎,我覺得我必須做一個終結。我一直相信,處理的不好的感情,日後只會在心靈上留下一個陰影。所以我過去那些沒有處理好的感情傷口,事後總是耗費了我很多寶貴的光陰去修復(所以才會有那麼長的空窗期,唉)。

靜下心來想,其實不論他最後對我做了什麼,理由是什麼,都改變不了結果。重要的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曾經是非常快樂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是我畢生談過最美好的一段戀愛,現在去探究,真的只是讓一切變得醜陋,而且每次這樣想,我就會很痛苦,很困惑,我想這不是這段感情要告訴我的真理,的確我們結果不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過程是美好的,即使現在他決定離開我;即使他在結束之際說,他發現自己回去以後無法像之前那麼愛我;即使人生的很多往往都不是我們願意樂見的,但我想,能珍惜曾經擁有的,已經足夠,人生好多功課,已經夠累人了,何必再去替自己找那麼多煩惱?既然無法愛了,就接受並且放下他,能提得起就要能放得下,擁有過已經是一種幸福,一起走過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時光,夫復何求?勉強也不會帶來天長地久。

我還是會繼續往前看,現階段,雖然還是悲傷的,但希望自己在下一段感情中會更成熟,什麼樣的女人配什麼樣男人,所以,我相信我下一個伴侶也會是成熟的。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