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再見了,真實的謊言

最近的日子大概已經是低落得不能在低的谷底了。 (噢~呸呸!)

對於冬季的潮濕寒冷也覺得很厭煩,我的確是夏天的小孩啊。總覺得在這種日子遇到的衰事也特別多。好吧,我承認或許衰事是一年到頭都會有,但是這樣的冬日下總顯得格外難受。

仔細想一下歷任男友始末,好像差不多分手都是大約在冬季。

第一任,台灣認識,加拿大分手,二月情人節前夕掰掰,交往時間:10個月,分手原因:遠距離(一半時間都是遠距離,只能說很空虛。)

第二任,加拿大認識,加拿大分手,情人節過完死撐到三月,告終。交往時間:3個月,分手原因:個性不合。

第三任,台灣分手,好像是八月,忘了哈哈。交往時間;8個月,分手原因:我不愛他。

第四任,台灣分手,本月中,交往時間:6個月,分手原因:無法妥協的歧異->距離帶來的疏離。


所以總結來說,以上四位正式男友中間,的確四位中有三位是在這個季節分手的。

看來冬天不是我的季節是鐵睜睜的事實。還是說,冬天沒有暖呼呼的體溫就特別容易讓人冷卻。

每一任男友多少都會說些甜言蜜語,說些不切實際的承諾,講出來的話當中,有實現的內容大概只有20%,真的關鍵的部分就幾乎是0%。朋友說,男人太年輕,有時不懂自己開的支票代表的意義,到後面才知道自己的無能為力,也只好擺濫。不然你叫他否定自己,簡直就是要他拿菜刀斷了自己老二一樣為難。

或許男人當下是有幾分真心的,只是沒想過自己的話那麼快到期,而內容卻沒有兌現,面對女人,即使是大勢已去,還是很逞強的要爭面子,避重就輕的替自己開脫,不代表當初的情義是虛假的。我只好很阿Q的這樣想,雖然不甘心,但是再探究下去,真的會賠上剩餘的美好回憶。

結果,到底是不是該相信男人當下的話?

我好像還是道行很淺,不懂得區分,這不算真的聰明吧,真正聰明的女人會在該裝傻的時候裝傻該裝笨的時候裝笨不該認真的時候就不會記得男人說過的話很識相的讓大家都有個舒服的台階下,偏偏我是一個該笨的時候太清醒,該清醒的時候又太笨的女人。當下選擇了相信,事後去要求諾言,徒勞無功,這幾天想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一遍遍看著他寫來的信,沒有什麼大道理,就是一個總結,因為距離冷掉了,沒有辦法維持當時的承諾,因為這樣的理由讓我非常生氣,但是又很無奈,原來是如此脆弱的。當時抓著我在懷抱裡的那個熱情的人,會說他如何愛我如何希望能共度一生,兩人默契好的可以把蜂蜜化成糖水,現在卻說出這麼冷冰冰又現實得讓人錐心痛的話。反而讓當時的場景在如今回想起來變得很諷刺不堪。我不是沒有懷疑過,這樣的兩人,這樣的差異,會有美滿的結局嗎?但是我被他的熱情溶化了,我選擇了相信他,選擇相信會有的共同未來,即使我覺得有很多阻礙,但我以為只要彼此相愛,就能排除外難,怎麼這麼傻啊?


當下我信念執著的,到底只是一場真實的謊言,是逼真的讓他相信了我們彼此的未來,逼真的讓我放下了一切成見,選擇去相信,即使事後自己也知道,這種結局自己預料得到,怎麼還是失落得寧可這一切沒有發生過?


每一任跟我交往過的男人,到頭來都會說我是個好女孩,但請問是那是什麼意思?放棄一個你們口中的好女孩讓你們很驕傲嗎?還是只是因為想減輕罪惡,必須給我一個美名,當然他們只討得我一頓罵,我想,或許我也沒有誠實過,因為我努力去當一個好女孩,是迫切的想讓這場愛情成功,捨不得耍壞,結果反而可能壞了事,太容易,所以讓男人沒有克服困難的耐力,也許一切太容易真的容易寵壞男人,不管是物質或是精神上,就我的情況,或許讓男人過的太安逸太舒服,一旦脫離了這個安全範圍,一切都不是原本的架構之後,感情也跟著支離破碎,沒有我強力的聚合力,男人自己更不想賣力。

因為自己都用行動來表現,使得男人只能用嘴來展現自己的誠意?結果不管做不做得到,先說先贏?

真的,只有一次也好,很想跟這樣的窘境說掰掰,我想接受真相,但不希望在還在一起的時候,別聽到太多真實的謊言,我不管你說的當下有多少真心誠意,因為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之後有沒有做到,我會選擇原諒,但這讓我之後很難再去相信別人的誠意。

標題說錯了,不是再見(呸呸~不要讓我再看見),而是永別真實的謊言


(提外話:忍不住想到規則女郎這本寶典,所以說~每次我越冷,男人就特別起勁,到後期我漸漸付出的多,男人就開始拿翹,然後變成王八蛋,正當我想說還是別信書,結果這事實就跳出來打我一巴掌,真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