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到底在勉強個什麼

我發現自己還真不是普通的愛勉強。

尤其過去一年的工作環境很明顯的不適合自己,卻還是死命的想讓自己進入那樣的氛圍。好像這樣可以證明什麼似的,其實結果還不是慘不忍賭。

生性使然,自己就是那種不想輕易放棄跟認輸的人,尤其有了某種承諾之後,也不想讓人看低,會希望自己能做到,這種情況下不允許自己有任何理由。

不過,好像有時還是得承認,不適合自己的事情還真是滿多的

尤其有個朋友很熱衷命理,每次聚會多少會扯到這類話題,引起了我的興趣,我也看了一下自己的紫微命盤,命宮上擺明就是太陽廟&天粱廟,不去解讀意義還好,一看不得了,靠,天粱命宮的人就是不適合從商,還硬是要勉強自己去當個商人,而事業宮上又旺又利的文昌文曲兩顆才藝之星卻一直被我當成空氣晾在那裡...


只能說我到底是在勉強個什麼呀?


(不適合從商這件事情從以前唸書數學不好就應該知道了,我想我是中了中華文化的“勤能補拙+人定勝天”的阿Q思想荼毒太深...,殊不知,有些事情不能光靠努力,天資也是很重要的...。)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