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約會能力不協調症候群

有一些事情是很奇怪的


比如說: 你在分手時刻對前任的憎惡

某些時刻之後,那感覺又好像不復存在
連自己都搞不懂 這當中腦子的化學物質變化又是怎樣?

今天我非常的糗

糗中帶著困惑
帶著很久沒有過的約會不適症候群:

緊張
不安
惶恐
刻意
笨拙

這種感覺似曾相似卻又非常久違

因為跟馬克約會以來從來沒這麼誇張的讓我感受到

原來自己一點把握都沒有

所以說
我跟馬克在一起時
我是佔上風的 所以一點都不緊張 老神在在

感謝愛德華讓我了解這件事情

因為透過愛德華

我清楚明白了馬克以前對我的用心程度

我不再懷疑他曾對我有過的愛

也因為這樣我突然能夠釋懷了

我很感謝他曾經這麼用心的對我付出過
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我會永遠記得


沒有想到一個簡單的約會遲到
讓我領悟了這麼多
幸好我這該死的毛病 到頭來還能有點建設性的作用

不過

深深發現
自己在愛德華面前很弱
一點小失手 比如今天的脫線遲到演出

就整個非常懊惱
回家之後還非常的羞愧

噢!! 我真的得克服這麼大毛病才行!

原來愛德華先生是上天派來督導我的使者呀...OOLALA….

至於愛德華是誰

嗯 我只能說
這是一個奇妙的緣分

除了都是法國人外
他跟馬克很不一樣

馬克熱情 激烈 表達跟反應都很直接
愛德華冷靜 沉穩 喜怒不形於色

搞得我非常不適應  因為我完全無法掌握愛先生在想什麼

他很迂迴
雖然後來我發現這招其實是法國人愛用的方式
跟老美大辣辣的有話直說作風非常不同


今天見面聊到週六的歡送聚會

我跟愛德華說
實習結束要回法國的馬修其實非常不喜歡亞洲
所以他以後不會再回來台灣

愛德華聽完語調沒有任何起伏的說:

我如果回去法國我一定會再回來
而且我的目標就是以後要做到能負責亞洲區的經理人”


我聽完之後
心想...這是一種銘志的宣言嗎?

感覺有點奇異 
不過因為真的沒有到那種戀愛的境界
我不確定他講這是否有要告知我什麼的意味

當然我想或許只是閒聊之中的分享
無須多想
所以我就順勢扯了一些別的問題
結果就變成開始講起未來對工作的想法


只是沒多久之後聊到他的家庭

他提起他已經過世的父親
年輕時候最大的夢想是能夠娶一個不同國家文化的女性為妻
但是因為太早遇到愛德華的娘
偏偏愛上一個法國美女
那這心願當然就沒有實現了

愛先生在說這事時
臉上有了一點靦腆的笑容
“不知道我是不是像我爸一樣...”

奇異的感覺於是又冒出來
他在暗示我什麼嗎?
Hmmm~~~~~~

原來愛德華從小的鄰居家中
就住著一對夫妻是不同國籍
西班牙跟法國
所以講法文又講西語
又因為夫妻曾經住過奧地利,於是也學會了德文
然後夫妻兩人的小孩 
除了上述父母的母語之外
也是英文德文攏ㄟ通
夏天再他們家庭院開派對時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聒聒聊個不停
穿插著各國語言
嚴然就是一個小型聯合國

愛德華說: “這讓我非常的羨慕。”

愛德華先生認為如果只用一種語言溝通 
那是一個無聊的人生

他也非常努力在實踐他的理念
我看他的中文筆記真是做的落落長

好吧,我想如果今天跟他約會的人不是我
我會告訴那個女生:
這位老兄很慎重的再暗示你

他有長遠在亞洲發展的計畫並且他非常樂意跟不同國籍種族的女性結為連理。

對一個樸克表情的法國人來說
這算是非常有誠意的表現了吧?

所以
沒錯 愛德華先生是個優咖
嚴格講起來他的社經地位比馬克強(現階段而言)
但是我真的覺得 
他這種情感理智腦袋清晰能幹又認真的人生態度
跟我好像觀念很近但是行動力卻是不同的啊
我是會想的很完美但是最後又接受了不完美的事實...毫無戰鬥力可言

但我覺得愛德華先生是那種會絕對貫徹到底的人
而且非常有意志力
跟我這種意志力呈現不規則狀態的女人絕對是不同的等級的腦波

雖然他比我幼齒
每次他面無表情的看我一眼
我都莫名的感到有點挫
甚至有種他好像在鞭策督促我的感覺... ⌇( ˊ ◇ ˋ )


總之
因為這樣
我在跟先前的無憂無慮快樂約會生涯正式宣告終止了

現在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約會能力不協調症候群

(馬克真的很該死哪!先前讓我過慣了如魚得水神仙般的生活,害我已經不習慣彆扭,要是我以後再也過不到那種美妙生活該怎麼辦哪!)

⌇( ˊ ◇ ˋ )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