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真正的美好 是歷經過考驗的

很久沒看到這麼棒的兩性好文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
節錄部分章節,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看原文, 下面有連結

---------------------------------------------------------------------------

當愛走進婚姻 蔡岳勳‧于小惠
BAZAAR (2010-02-02)

愛情的轉變:不用為愛而勉強自己 要適可而止
「我一直以為當個好妻子,是把他身上的擔子分一點到我身上來,但是我跟他卻都沒有很開心,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支持一個人,是要真正成全這個人,給他全部的愛和支持,讓他變得很有力量去做他想做的事,於是他可以挑100、150斤,你1斤也不用幫他挑。」

「這個過程裡,我體會到,你不用為了愛一個人,去勉強自己做太多你不想做的事,你要適可而止回到一個平衡點,那個平衡會讓你不會一直對這個你愛的人抱怨,而他也會比較舒服,不會讓他覺得好像一直虧欠你。」

蔡岳勳則有另一番體悟:「如果這個工作或事業必須要犧牲我們,那我寧可不要,因為事業總有一天會結束,總有一天你要放手,但婚姻是要到你閉上眼睛那一刻為止,你沒有辦法拿這個去換。」


真正的美好 是歷經過考驗的
2009年是蔡岳勳和于小惠最為豐收的一年,不單是因為《痞子英雄》叫好又叫座地獲得所有人的認同與掌聲,更是因為他們對於婚姻、對於彼此,始終不放棄的信念,終於嘗到了茹苦耕耘的美好果實。于小惠說: 「我以前是愛情的過度完美主義者,我一直很怕人家知道我們兩個不好,但後來經歷過這些才發現,真正的完美,其實是你完全徹底經驗過所有的不完美,尤其是婚姻;你所有難看的都看完了,然後你們還是一如往昔地愛對方,我覺得那個才是完美完全不吵架、羅曼蒂克式的愛情,只是童話故事,而真正的美好,是亂七八糟的、是歷經過考驗的。」


...妳知道婚姻跟孩子代表什麼嗎?它代表你真正信任一個人。大多時候我們好像都在信任,但其實現在的女孩子都是信任自己,覺得一切靠自己就好,這當然沒有不對,但是為什麼我們不能信任別人?對我來講可以信任一個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

引用原文出自: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2/23/rgu.html?pg=3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