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三更半夜不睡覺之碎碎唸 [愛先生3]

前幾天本來想花點時間好好寫愛先生的,但是這兩天案情有了新的突破,搞得我整個人有點小抓狂的情緒(不曉得是不是pms)腦子轟的覺得很煩躁

雖然說酥三鼓勵我把這些東西用文字紀錄下來,以幫助釐清思緒,但是我覺得有時候還真是不知道從何下筆的一團混亂心智,如何把事情一一寫出來真是一個難題。

所以說一個成年人就是要硬逼自己做些不愛做的事情(哎,人在江湖)
Ok here we go


[愛先生 3]

回歸到本質,愛先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幾乎要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

或許是過去一年來從事行銷工作有點太荼毒我的心靈吧,商業化的結果就是往往看到東西的價值條件,忽略了是否符合自己本身的需求。

沒有什麼絕對的好男人或是壞男人,只要他是你要的男人,那就是適合你的Mr. Right。

前提是,經過相處才能見到真相。

上一篇寫到跟愛先生看電影的事情,Well,很有趣的,這一兩天愛先生在FACEBOOK上面跟我討論的沸沸洋洋的話題就是看電影這件事情。

我實在不得不說,男人真的不懂女人心,管他哪個國籍都一樣。

在跟愛先生看過[潛水鍾與蝴蝶]之後,我雖然發誓這人絕對不是一個我會想找的電影咖,但是基於來自他的交往壓力,我想那就再來看電影的約會吧(其實是因為京華城的喜滿客有紅利點數快到期,要快點看掉)。

結果,愛先生對我選的電影倒是很有意見,因為我想看27件禮服的秘密,但是他卻提議到現場再挑片,他這樣一講我整個傻眼,因為原本看電影就不是重點了,只是一個相處機會,我還以為他會知道,沒想到他對於電影倒是更起勁。

我只想說,當一個女生主動約你看電影,又提供免費的票時,願意就赴約,不願意就婉拒,麻煩不要那麼愛發表意見,機機歪歪的一堆,只會讓人覺得你很白目又失禮

現在不是普通/同性朋友的情況,你不能討論電影選哪片,就像你答應赴約去餐廳/宴會,你千萬不要挑人家選的料理,能吃你就吃,不能吃你就不要答應,約你去是代表看得起你,千萬不要得意忘形,還講那麼多真的很沒意義。

想當然,我對智障男人一向沒什麼耐性,所以客套兩句之後當然是把約會取消了,開什麼玩笑,老娘很閒嗎?沒事幹麻要伺候你?現在是你追我還是我追你?
我沒踐踏你麻煩你也不要踐踏我。(嗯,也沒那麼嚴重啦…)

總之,愛先生白目的狀況越來越明顯,雖然他外表是一個很優雅沉穩的法國男子,但我覺得他內在可能跟台灣宅男最大的問題沒兩樣->搞不清楚狀況&他媽的不上道~~!

這件事情後來當然是不了了之,我沒再提看電影的事情,他也沒講,那之後就是週六LAVA LOVER事件,不避諱的講,的確有影響到我對他的觀感,或許我是個必須要先發動感情才能發動肉體的人,所以那個晚上其實是個不怎麼美妙的經驗(如果你把法國人該有的表現考量進去,你會覺得那還真是不怎樣)。

我還很認真的想這件事情該怎麼描述,實在太詭異了。
標題就叫做,[鴉雀無聲的床上禮]吧。



離題了。

回到電影事件,因為週六的事情太詭異了,我們那之後沒什麼聯絡,愛先生自己大概也有感受到,可能也憋不下去了吧,因為我也沒動靜。所以上週日他從FACEBOOK傳信來說,他知道我們之間大概是不可能了,但是他想知道真正原因是什麼。

我覺得這種問題真的很難回答,說老實話嗎?那肯定是傷人的,我都不確定他有多少勇氣承擔,但是我也不想那麼缺德,畢竟,也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看法,搞不好很多女人覺得他很棒啊!?

重點還是不適合吧,我們之間真的沒有火花,個性上不是那麼契合,肉體也...。
所以我必須說,就算不是耽誤他的幸福,也是耽誤我的性福。

當然床事是其次,愛能克服一切重點是沒有愛啊!
我這人有感情潔癖,沒有愛的情況下對方再怎麼鮮嫩可口,我也不可能這麼禽獸的先吃再說。
(況且要真的可口再說... *遠目)

結果我還是講了一些很安全的檯面話,但是也是肺腑之言,因為跟他相處以來,我一直很好奇,跟他之間到底哪裡出問題,後來我知道了,因為他是冰冷調性的人,我感受不到他的熱情跟體貼,馬克是熱情澎湃的海浪Wabbly是跳躍的音符。唯獨愛先生,即使是在跟他討論很激烈敏感的話題,我也看不出他的表情變化跟情緒曲線。只是微微的笑,微微的口吻,不太真實的,像是一個敬業的銀行收銀員那樣。

我很喪氣,但是更高興。

因為這不是任何人的問題啊,只不過,就是擦不出火花的兩個個體罷了。


所以,我也老實跟他講了,我說:“我感受不到你的情緒變化,這部分讓我很不自在。”

他很不爽我這麼說,回信反駁,並且強調他有告訴我很多他平時不講的東西,他覺得我才是不表達情感的人,而且還說我從來不曾讚美過他

蝦米?我明明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而且最後一句說我不讚美他是怎樣?看他這樣講覺得有點可笑,但是又覺得是不是真的要把自己講得這麼可憐啊?我有這麼惡劣嗎?所以我就說啊...不熟之前真的不要亂對人家講話..省得惹來一堆反彈....-___- “

看他這樣回,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他應該知道每次幾乎都是我在講話,怎麼會說我都不表達心理的想法?真是...做人真難啊!* 0 *實在很不想爭論這些,只好以退為進,舉例跟他說:

“其實我欣賞你很多地方,只是比較含蓄沒有特別講出來吧?(真的不是我不想讚美他,而是面對著一個不苟言笑的人..你真的不太敢嘻皮笑臉的說些什麼,感覺都很像熱臉貼冷屁股)而且我話很多啊,只是[重點來了]可能你對我講的並不是那麼感興趣吧?就連我挑的電影都不想看了...(憂傷)

其實電影不是重點啦,只是一個相處機會,不過結果...你也知道了,所以我想,我們大概就是重視的東西不同,以感情來說,不會是適合彼此的伴侶….。而且我也沒辦法照著你的時間規劃走,感情對我來說不是這樣的。”

愛先生此時大概已經稍微氣消了吧,回信時口氣比較沒有先前的 NEVER MIND的態度,輕描淡寫的說,他懂了而且也尊重我的想法,不過對我提電影的事情感到很訝異,因為他有朋友告訴他這是一部大濫片

結果換成我不爽,跟他說,濫不濫自己決定,對電影我是有興趣就去看,並不須理會別人的看法。 (重點是,片子怎樣根本不是重點吧!你朋友喜歡啥也不是重點吧!?何況,老娘約你,結果你這麼多廢話是怎樣?醒醒啊~~愛先生!)

不只這樣,還搬出什麼他一位在Audio-Visual Industry的高人朋友,怎樣對電影如數家珍,連他都說這種片子看電視就好,加上愛先生還事先在電腦上看過電影的宣傳短片,他也認同他朋友的說法,他覺得要看電影還是要看像[潛水鍾與蝴蝶]這種發人深省的文學創作才有意義….blah blah blah……..他不要試圖解釋還好,這種頂級白目話一說出口,嫉白如仇的我怎麼可能善罷甘休,整個火氣就上來了。馬上氣呼呼的寫回信對他曉以大義。不過經過證實,想要解救小白是錯誤的慈悲。

因為愛先生看了我的信還樂的回信說,他覺得看我這麼激動很有趣,很想親眼目睹我打這封信時的模樣(拎娘勒!)還說,他覺得跟會表達自己意見的女生相處比較有樂趣。(靠,拎北啦!)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你這樣子,也只能找到BitCH啦,給你面子還靠么,原來犯賤真的不是病,而是某些人的天性。

標籤:

3 Comments:

Blogger PuffeR said...

哈哈...蠻妙的!!
潛水鐘與胡蠂我在20歲時已經看過小說...嗯..原來老娘我這麼有深度*_*"
今天30歲的我還要陪男友去看藍波這種比27件禮服還要沒有美感(無暴力美學可言的好萊屋英雄片),覺得自己真是非常有肚量吶!

2008/3/14 凌晨1:46  
Blogger gemcooky said...

真的!
做人要有度量(遠目)

2008/3/22 凌晨4:31  
Blogger Mystery Lady said...

上一篇留言是我...

厚!blogger真是討厭哪

系統搞那麼複雜幹嘛啦..弄一堆帳戶一堆密碼都快要糊塗了

2008/3/22 凌晨4:52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