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愛先生 (2)

即使是這樣,也還是法國人


法國不愧是歷史悠久的人文藝術強國,旗下的法蘭西子民都像紅酒&起司一樣特別多樣化與難以捉摸。


這個男人卻是徹底打破了我對於[法國=浪漫]的印象


他對我說,所有民族性的印象都是一種刻板印象,所以說,言下之意就是他是屬於這印象之外的個性。


事實證明也是如此。


一開始的相處畢竟大家都是陌生人,難免會有僵硬跟生疏的感覺,加上他原本就是生性拘緊的老成派,我並不以為意。但說真的一知道他才27歲還是稍微嚇了一跳,以他的年紀因為實在太沉穩了,跟我到目前為止所有認識的法國人都很不一樣。

原本以為可以慢慢了解這個人,再來考慮是否進一步交往,但是愛先生在新年出國回台之後,突然有些迫不及待的動作,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他原本是個不會明顯表達感情的人,任何他對我說的東西都帶著暗示性色彩(倒不是說不正經的暗示,妙就妙在這),似乎他比較習慣迂迴的示好方式。

我總覺得,在那個撲克臉之下,我想他應其實是極度沒安全感的人。

基於對他的背景的了解,小時後喪父,家中剩下他跟媽媽與兄弟姊妹們,為了當家中的男人,應該是硬撐起來的威嚴,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全部壓下去。

這像我在許多高教育程度的男人身上看到的:極度自我壓抑的特質。

自尊心強,篤信先講先輸,不願意主動表示自己的立場,因為他們害怕真實情感的曝露會導致對於自我及周圍環境的掌控。


[看電影]

跟愛先生出去的時候,即使是後期已經沒有在做語言交換的一般約會,他似乎不是那種會讓你知道他在乎你的個性,反而是給我一種近乎嚴肅冷峻的感覺。

那天跟他去看[潛水鍾與蝴蝶]時,他幾乎是全神貫注的自看自地,有一個無形的牆壁阻隔了我們,一襲異樣的氣氛在冷空氣飄流的漆黑電影院更顯的難以忽視,中間我還忍不住偷喵了他幾眼,約會看電影的男人很少有是像他這副德性的,完全不轉頭正眼看一下他的女伴,搞得我覺得我好像坐在一個陌生人旁邊,根本就是自己在看電影。

有時我覺得還不如跟他做語言交換比較好,因為談話中反而比較容易引導他講出自己的觀感跟看法,互動性還來得多。

對於一個愛電影的人來說,跟他看電影這件事情,我已經打了大大的一個X。


- 待續 –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