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

吵架 (101)


晚上非常火大的跟我弟大吵了一架
如果我是男的應該會揍他一頓
幹 為什麼我不是林正杰
那應該可以直接把他鼻子打斷


說到底
就是過去累積的恩怨一瞬間爆炸了

晚上我正想說要去洗澡
ㄧ開房門就看到我弟
全身穿戴齊全
像是剛從外頭回來
臉上有詭異的笑容
正在想它是哪邊有毛病
就看到後面冒出一個女人
棒球帽照例壓的低低的

難怪他會笑得出來
就是被我撞見
才會有那種機掰的笑容

“又來了喔”

我從他們中間穿過
往浴室去

“乾你屁事!”

它撂下這句話就轉身進房裡了

忍不住火一陣上來
我激動的在浴室裡大喊

“干我屁事!!!?
幾歲了還在講這種話?!?
你丟不丟臉哪!!!”


突然發現
原來不管怎樣裝成麻木不仁
試圖去淡化處理
我弟的這種行徑永遠可以在發生的那一秒鐘
讓我極速的氣到發抖

真是他媽的夠了吧
自己對不起家人在先
幾歲了還帶女友回家
搞清楚
爸媽還活著耶
又沒死
什麼時候輪到你認為可以搞這種變相的同居
還給我偷偷摸摸的
家裡又不是汽車旅館
有種就搬出去自己搞
那才叫真正的干我屁事啦!


我都不講話那麼久了
還敢嗆我

很好
洗完臉
ㄧ邊梳著頭髮
我決定我這次不想放過他了
如果他沒講話我可能就算了
ㄧ如往常繼續裝出相安無事的假象
繼續忍受我這痛苦的沒有親情的家庭生活

一切都是為了所謂的和平
去你的
既然有種不知好歹
老娘不會就這麼算了

長久以來
我跟我弟就是對立的狀態
但是每次都是我在容忍他的惡劣行徑

數十年如ㄧ日

不知悔改就算了
你就偷偷摸摸的過完你的人生好了
反正你的人生也不是我的
我也懶得講話了
你居然還敢這麼囂張

我靜靜的洗完澡洗完頭
回房間擦完保養品
穿好衣服
因為要吵架
必須要有氣勢
我還特地避免了太居家的衣服
再慢慢的把頭髮抹乾吹乾
到廚房喝了ㄧ杯牛奶

回房間之後
有那麼一刻是猶豫的
坐在床上發呆
畢竟我真的很厭惡跟人爭執
我也常常刻意迴避會起衝突的場面

但我相信人只有先懂尊重自己才有可能得到尊重
如果永遠都是默默承受這種不平
每次受到污辱都不為自己發聲
那我今後永遠都要承受賤踏
鄉愿解決不了問題
忍辱負重只會招致更多屈辱

這是為自己而戰

砰!砰!砰!!!
大力敲了三下我弟的房門

『某某某,你出來!』

ㄧ開始他不理我 
跟我想得一樣

砰!砰!砰!!!
第二次
第三次

『某某某!你出來!』

『幹麻啦!』

『你出來!我有話跟你說!』

『可是我不想跟你說話。』

『你出來,我要你跟我道歉!』

砰砰砰
繼續敲

『我幹麻要跟你道歉!』

『你剛那是什麼態度,什麼叫做乾我屁事!我要你跟我道歉!你出來!』

『道什麼歉!本來就是乾你屁事!我為什麼要道歉!』

我決定堅定我的訴求

『你把這個家裡的人當白癡嗎?你不尊重家裡人你就要道歉!』

『我是把你當白癡,幹麻要尊重妳!』

它還縮在房裡

『你有種就出來面對啊!躲在房裡問題就解決了嗎?你出來道歉!』

門一下子打開了
它一臉怒氣沖沖的
一副要吃人的樣子
像流氓一樣挺著肩膀到跟我很近的距離

啪拉啪拉一下子就吵開來了
它還跟我大小聲
忽然我爸從我旁邊冒出來
試圖勸阻

唉啊 好好講啦 不要吵了 過兩天再說

我媽從房裡跑出來
在後面說 

現在1點了 你們還這麼大聲

這個家到底誰是白痴?

我不管他們
仍舊繼續講我的話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