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1983 (2)

獻給M.
You made me realize the most beautiful love is to give and receive love in return.



1983 是一開始我給前任小男友取的暱稱。他本名叫做馬克,是一個法韓混血兒。

他有一頭黑髮,健康陽光的膚色,挺直的鼻樑、飽滿的脣、燦爛的笑容…。喜歡足球,喜歡拳擊,喜歡音樂。

馬克是去年四月份來台灣的實習生,在一家專門做軍事通訊的台法合資的跨國公司工作,做的是電機工程師。

原本馬克是打算四個月實習完畢就回巴黎老家找一份正職工作,但是因為遇到了我,他在九月份實習結束後,跟公司簽了一份一年的合約,十月開始上班。

原本以為跟馬克從此幸福快樂的日子才要展開,然而晴天霹靂的在十月初的某一天晚上,我拋下滿桌的工作而興沖沖的趕到小巨蛋那邊,在Dan Ryan’s的門口他用哀傷的表情跟我說他要回巴黎,那時我才知道原來王子公主的故事是只有電影小說裡面才會存在的。

那一天馬克告訴我他要離開,我真的非常的哀傷,淚流不止,我沒想過會這麼難過,即便是在已經做了n次的心理建設之後,還是一想到他的離去,就痛撤心扉的忍不住落淚,我想我當下是對他有了很深很深的依戀,強烈的程度我曾經想過為他生孩子,為他遠走他鄉我都願意。

馬克對我的愛非常濃烈而貼心,我從來不需刻意表達我需要什麼,他都做得相當稱職,出去吃飯他總是會在我上完洗手間之後把帳單埋好,微笑的等我,走在馬路上會自動換邊讓我走在內側,永遠都是牽著我的手,小心翼翼的在身邊呵護著我。

醒來時,發現他不在,往往都是已經出門去幫我買好星巴克咖啡跟早餐,讓我在床上享用。其他的床上服務更不用說,他是最周到的。

因為住的是公司幫他們準備的宿舍,有室友同住(全是臭男生哪),一開始他是最早搬進去的,所以他挑了有衛浴的臥房,但九月底當他實習結束回法國那一個月,這房間就被他另一個印度室友進駐了。所以當他十月回來時,只好去住另一間比較小的空房,也必須共用另一間浴室。前個室友顯然不太注意整潔衛生,房間到處灰塵,浴室污垢很厚。一回我嫌棄了他們環境很髒亂,讓我不太敢上廁所也不太想留宿,第二次,他已經把廁所刷的乾淨,房間也改頭換面,地板擦了,床單換新。我驚訝的問,你整理過了?他說:花了點功夫,因為這樣我才會願意來。

與馬克在一起的回憶是美好燦爛的,雖然分離的當下,我萬念俱灰,痛苦的想死,連續哭了一禮拜,甚至在那之後,只要回想到他,就會無法自己的落淚,因為思念,因為感傷,因為我曾經非常的愛他,甚至可以為他改變自己的未來人生,而他是第一個讓我有這樣強烈念頭希望永遠在一起的男人。

但或許第一次總是不成熟的,總是青澀充滿遺憾的。(雖然老大不小才在體驗這種第一次…*~ v _ v…羞)

我跟馬克很遺憾的,也是在兩人的距離感無限擴大之後,面臨了勢必分手的抉擇。

當下我很生氣很憤怒,寫了好幾封信跟他往返溝通,信裡充滿了激動的情緒字眼,我很痛,所以我希望他也能感受到我的苦,但是事後我突然想通了,對一個自己真正愛過的人,會希望他好,而不是去折磨他,這一切報復行為也不會讓我感到快樂。

不管今後有沒有我,我都希望他過的很好,追求自己的夢想,一切順利開心,曾經有過的,我們彼此放在心裡收藏珍惜,醬子就足夠了。

寫了信為自己的激烈言論去道歉,我平心靜氣,我真心誠意的,希望他好。這也是從來沒有過的。

而今,在我感受到自己即將踏出另一段人生道路的同時,我是多麼由衷的感謝過去那段的時間裡有馬克的陪伴,因為他讓我感受了充滿熱度的愛情,那段日子是多麼真摯美好。我對馬克已沒有怨言,沒有遺憾,內心擁有的,只是無限的思念,跟真誠的祝福。



Dearest M:
I only wish we had more time together.
Luv,
urs forever.

gem_cooky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