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純友誼

曾經有一度非常需要女性朋友的友誼
因為男性朋友多了之後
發現其實男女之間沒有絕對的純友誼
有的話也是彼此不具吸引力的狀態下
也就是我常愛講的
性焦慮

如果你會注意到對方的 "姿色"
如果你發現你很喜歡跟對方 hang out

我發誓
這不是純友誼該有的心情
遲早會出事

我實在太害怕了啊
跟男孩子在一起雖然是比較省力氣
但是還是有很多時候缺少了某些女性專屬的樂趣


因為太在乎太疼愛自己身邊的女孩子們
結果
自作虐自找苦頭


以前不以為意的總以自己的女友為中心
她們喜歡什麼我都盡量配合
幾乎不干預她們的主張
即使為她們抬轎我也無所謂

但是漸漸的
我發現
開始會感覺受不了了
因為人年長了
就該要有分寸
畢竟
你青春有限
我的時間也不是為妳設計的


我已經有屬於自己的女性意識 (換句話說以前是個 tomboy , 所以看到友人在賣弄風情自己常常不知固中奧妙, 只能說...以前蠻蠢的)
也需要被尊重
不是用來襯托你的

況且也襯托那麼久了
可以不要老以為我都該這麼做了嗎

總是需索無度的
想要證明自己是被寵愛的話
我沒有那種能耐繼續奉陪

所以後來我幾乎再也不渴望女性友誼了
現在
我只渴望同樣能尊重我的朋友
不管性別

沒有純友誼…對啊
或許不管性別
女孩子之間也是有競爭意識
或許
早就不純了

男女之間
沒有了性別做屏障
也還是一堆奇奇怪怪的因素

什麼叫做純

很遺憾的
社交場合中
大概只有純麥威士忌最純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