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My Dream of You


這一篇是去年的舊文章,這一兩年我很少寫這種抽象意境文。

基本上,我寫的東西都還蠻批判性的,套句小王子的話,
就是見解很辛辣那種。

因為而立之年後覺得人要實在點,老是沉浸在夢幻文學中有點不長進的意味。

不過,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啦。 (因為夢幻中的血淋淋才夠"激")

算是貼上來紀念一下消逝的過往好了。


===========================
My Dream of You
9/6/2005


水龍頭的水流著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

披頭散髮
眼框中的水也流著

牙齒上不知何時沾染了一片片的髒污

像是青苔 像是泥水
原本陶瓷般的色澤不知道到哪去了


我的潔癖不是只有形而上

就著水龍頭接水
手掌心捧著
一遍遍的往自己口裡送

當我再抬起頭來
看到鏡中一個男子身影倚靠著門邊

意識到
你正安靜的站在我身後
看著我狼狽的模樣


低下頭
讓眼淚跟自來水一起
模糊的分不清彼此
努力掩飾著令自己羞恥的模樣


我只有這麼點殘存的自尊
不想讓你發現



你怒吼一聲
往我身上衝撲過來


兩個人就這樣跌倒在浴缸裡

你激動的抓著我


我看著你
臉上的水滴還未來得及抹掉
身體上的痛還未來得及感覺

你就這樣
突然開始抽蓄
像個迷失了羊群的牧童
無助的
脆弱的
抱著我聲嘶力竭的哭了起來



“我沒辦法看你這樣折磨自己”

你說

我錯愕的不知怎麼回答




前一個場景

一個小房間
四周昏暗的角落
右手邊
有個明亮的窗

床腳邊站的是一個身材纖細
短髮的碧眼女郎

你躺在床上
對著講西班牙文的金髮妞笑著

調侃的說
你必須要先去學西班牙文
才夠格配得上她


我在一旁
突然感到無地自容

你沒有給我這樣的殷勤

反而將我的拖鞋往外扔


沒有鞋的我
只好到角落去
拿了一雙客人用的男拖鞋
讓自己躲進更隱蔽的浴室內
扭開水龍頭
努力要沖刷掉這屈辱的苦澀味道


親愛的
我摯愛的你
為何要告訴我你愛我

卻殘酷的讓我如此卑微?



浴室裡你激動的抓著我
祥端著你滿是淚水的臉龐
說無法看我這樣折磨自己時

我困惑了


我以為折磨我的不是我

是你那雙抓著我的手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