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蛛絲馬跡

第六感ㄧ文的後話,我的確是很會注意蛛絲馬跡的人。

天性就是很注重小細節吧,加上以前在學校的training,因為唸的是插畫系,老師通常都會要求我們把主題的精隨神韻透過小細節呈現出來,而且每個人發揮的地方不同,如此才會各有巧妙,因為北美洲的教育很重視所謂的明顯的個人風格這檔子事,所以太攏統的東西對他們來說是沒吸引力的。

在學校混那麼多年下來,造成我也練就了這種習慣,作畫常常會安插一些小東西在畫面中,有時甚至要自己去揣摩畫中人的心態跟場景,這樣還蠻像警察在辦案的。而且,老外超愛symbolism這一套,也就是指看似平凡的物品或是動作底下,其實是具有某種特殊意涵的。


如果你去看那些著名的西洋名畫,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到十九世紀末的,你會發現有很多大師超愛用這招,大概是受基督教文化的影響吧,十字架本身就是一個象徵意味的東西,蘋果更是被視為禁忌跟慾望的表徵,其實是很有意思。

所以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有點變成像是我在推理事情&運用邏輯思考時的基本原型了,哈。

每次想到這邊,就忍不住會想到去年,在桃花的動情指數中雙碩跟H的事情,其實我真的還蠻不愛用這種方式發現自己不想知道的事情,但是為什麼每次都會讓我把一切看似無關的蛛絲馬跡拼湊成真相呢?

我只能說,這一切又跟上帝脫不了關係了,誰叫祂要發明symbolism。但是行為是在於人,若要人不知,真的除非己莫為。阿們!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